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农工党连云港市委会前往浙江绍兴调研新乡贤文化建设
2018/12/5 17:35:19   来源:市委统战部 井雪静 李小鹏            打印本页   

     近日,农工党连云港市委秘书长邓青带领农工界别市政协委员9人一行前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调研“新乡贤文化建设”。
  


   调研组一行前往上虞乡贤研究会进行了参观,研究人员赵张达生动详细地介绍了馆内各项陈列。参观结束后,调研组与上虞乡贤研究会会长陈秋强座谈,陈秋强会长全面介绍了各级领导对乡贤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位乡贤的大力支持,研究会16年来在“发掘研究文史资料、抢救濒危文化遗产、提供文化智囊服务、联络走访乡贤游子、组织开展教育活动、助推乡村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并就乡贤评选和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乡贤推荐评选、新乡贤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乡贤研究会的运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陈会长的耐心解答使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赵张达老师带领大家前往中华孝德园进行实地调研,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地抢救文化遗产、通过乡贤推进乡村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经验。
   邓青秘书长表示,上虞是"中国乡贤文化之乡",到上虞学习考察乡贤文化建设工作是慕名而来,百闻不如一见,上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不仅经济社会发展快、人民幸福指数高,而且在乡贤文化建设方面起步早、措施实、氛围浓。特别是以“挖掘故乡历史、抢救文化遗产、弘扬乡贤精神、服务地方发展”为主线,通过知乡贤、学乡贤、颂乡贤,以乡贤文化引领社会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力量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站内链接:
2020/11/19 10:30:06
2018/12/5 17:35:19
2018/2/9 12:38:34
2015/12/22 10:24:03
2015/8/24 16:08:25
2007/11/22 10:12: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