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检察“宪法宣传周”用真心接地气求实效
2018/12/5 10:14:19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我国现行宪法,即1982年宪法,于1982年12月4日由五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每年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今年,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
   近日,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祥林到连云港市教育局亲手送达《检察建议书》,并就加强中小学生安全自护教育、合力营造未成年人平安成长法治环境在连云港市教育局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宋祥林检察长还接受了市外国语学校法治副校长的聘书,这是我市首次由市院检察长亲自担任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下一步,全市基层院检察长都将担任对口学校的法治副校长。
   连云港市检察院与海州区检察院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检察干警,联合在陇海步行街设置咨询台,通过展板现场宣讲宪法内容、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干警们还沿街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主动讲解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活动中的职能和典型案例。一上午的时间,咨询台前人头攒动,检察干警们共接待群众咨询107人次,听取意见建议22条。
   近期,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官读宪法”活动,两级院检察官积极参与,检察官读宪法的视频,通过各家的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发布,赢得了“粉丝”们的点赞和转发。

站内链接:
2019/12/9 16:57:59
2018/12/5 10:14:19
2018/11/29 10:28: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