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推行“三项清单”机制强化区域化党建工作
2018/12/4 17:02:09   来源:海州区 孙海娇 王书            打印本页   

     为充分激发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参与区域化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探索推行“三项清单”机制,实行清单式管理,把共驻共建工作的职责、任务、成效转化为具体工作清单。
   首先是建立需求清单,倾听共建“最强音”。结合开展“微心愿传万家”活动,利用微信群、党群连心会、社区宣传栏等渠道,全方位收集整理社区居民需求信息,由社区和由共驻共建单位共同筛选出可操性强的居民服务需求清单,通过社区“微心愿墙”、公告栏、微信平台等公示。
   其次是建立资源清单,压实共建“主基石”。结合共驻共建单位本身职能特点和居民实际需求,整合阵地、资金、人员、创意等资源,从组织引领、角色定位、特色项目、作用发挥、自身建设方面出发,为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开出五大共性“职责清单”和个性“职责清单”。
   再者是建立项目清单,占领共建“制高点”。围绕党员教育培训、环境卫生维护、助残扶贫帮困、老人日间照料等具体项目任务,由参与共驻共建的驻区党组织和在职党员通过“认领一个志愿岗位、帮扶一名困难群众、策划一个主题活动、协助一个共建项目”的方式确保项目内容落地生根。
   在未来共驻共建工作中,幸福路街道将转“管”为“治”, 建立党建联合体,完善配套制度,凸显社区治理主体多元化,践行“一核多元、融合共治”治理模式,通过共建实现互利共赢,让发展的成果惠及辖区全体群众。

站内链接:
2018/12/4 17:02:0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