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严管脏乱差 提升环境美
2018/12/3 11:29:05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鲁潇潇            打印本页   

     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卫生,采取加大整治环境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多管齐下,以严管城区“脏乱差”,提升城市环境美为抓手,为广大居民营造洁净的生活环境,.从而使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取得阶段性成果,为东海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市容环境整治不松劲。该局按照“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模式,将整个城区划分为6个片区。由市容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分别担任片长,120余名执法管理人员分片到人,将县城区主次干道、大街小巷纳入片区管理,严管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坚决取缔乱摆乱放,实行路段责任到人,具体管理任务标准细化到人头。与此同时,局机关领导及科室人员分别定期参加整治环境卫生,实行周汇报、月考核、季评比,对达不到有关管理标准的,将扣除相应的绩效工资。
   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该局把整治城区“脏乱差”,提升城市环境美作为一件实事来抓。进入冬季,城区白菜叶、树叶等垃圾量明显增多,天气虽然逐渐寒冷。但是,环卫处针对实际情况,一方面组织470多名环卫保洁人员,继续实行“5+2”“白+黑”工作制,环卫一线保洁人员从凌晨5点开始保洁,环卫清运车辆于早上7点前对县城区垃圾全面清运一次。另一方面组织机械化清扫,确保城区主干道机械化清扫、清洗率达80%以上,缓解一线清扫保洁人员的工作压力。
    在此基础上,环卫部门根据城区面积逐步扩大的实际情况,把县城区90余条背街巷道段列入清扫范围,加大对背街小巷清扫力度。与此同时,环卫处组织人力,对县城区72座免费公共厕所保洁管理实行常态化。对公厕设施维护,有专人管理,发现有破损,影响正常使用的立即更换。力求提升公共厕所内外卫生环境,为广大居民提供良好的卫生环境,为全面提升东海县城市环境美打下基础。
     
  
  
  

站内链接:
2018/12/3 11:29:0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