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举办首期作风监督员培训班
2018/12/3 10:44:31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东海县作风监督员业务素质及监督水平,更好地发挥作风监督员作用,强化全县作风大整治大提升监督力量,11月30日,东海县举办作风建设监督员培训班(第一期),来自各行各业的69名监督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晓君参加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
  


  


   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县级机关工委书记、县作风办主任尚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徐恒广、县编办审改科科长张来、县政务办督查科科长郄继新分别开展了《东海县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文件精神解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东海县“2350”改革情况介绍》、《多措并举 打造畅通便捷的办事大厅》专题培训。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晓君在开班动员中就更好地发挥作风建设监督员作用,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监督员工作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建立作风建设监督员队伍,可以有效弥补作风建设工作现有力量的不足,形成机关和群众共建的良好格局,同时,作风监督员还是扩大丰富监督渠道的重要力量,可以大大延伸作风监督的触角,提高作风大整治大提升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作风建设监督员就是“挑毛病,找问题”,要多听、多看、多问、多想、多反映,真正当好作风建设的信息员、宣传员、观察员和指导员。
   二要充分发挥作风监督员重要作用,注重作风监督方向性和实效性。作风监督重点要放在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热点问题、焦点问题上,要放在人民群众意见较大、呼声较强烈、问题较突出的重点领域、部门、行业和岗位,要放在健全落实优化服务制度、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作风监督员更要明确监督方式方法。要注意做到“两个结合”,即把作风监督与督促整改相结合、把作风监督与提升服务相结合。
  


   三要培树作风监督员良好社会形象,传递正能量和好作风。作风监督员要加强学习,努力增强自身素质,提高监督水平。作风监督员更要严格自律,按照规定办事。在监督工作中,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扰乱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更不得干涉其依法履行职责;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不得借监督之名以泄私愤,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此次作风监督员培训安排紧凑、主题突出,培训内容紧贴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实际,兼顾理论性与实践性,为提升作风监督员监督工作水平夯实了基础。作风监督员普遍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了作风监督使命意识,更加深刻了解了作风监督工作的内容、要求及重点,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行作风监督职责,多听、多看、多问、多想、多反映,真正当好作风建设的信息员、宣传员、观察员和指导员。
   培训中,作风监督员还一起观看了《东海县作风大整治大提升督查专题片》,并参加了全县机关作风满意度调查。
  

站内链接:
2018/12/3 10:44: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