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居家养老服务让老年人真正满意
2018/11/30 9:40:41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近日,海州区李庆余、周永萍老人向市民政局送来锦旗,王祥萍、鲍雫等老人也给市民政局写来感谢信,他们都是为了同一件事,都对近年来市政府实施的为困难老人购买养老服务服务项目表示满意和感谢。这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了便利、及时、温暖的养老服务,从理发、保洁,到助餐、助浴,让老人们真心感到满意啦。他们纷纷通过打电话、写信、上门表达的方式,向市民政局来表示感谢。
   近年来,连云港市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每年投入近千万元,用于改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引进城市居家养老服务新技术,以“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为突破口,整合、配置全市养老服务资源,降低服务成本,打牢居家养老服务基础。市、县(区)投入近300多万元,建成7家虚拟养老院。市民政局投入200多万元,引进上海海阳集团建成市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推动线上线下服务同步发展,目前已实现城市全覆盖,正在逐步向农村延伸。为加快推进居家养老专业化水平,我市又引进南京安康通、南京斑马、江苏中佳、安康信达等10多家社会组织或企业参与居家养老服务发展。为帮助生活困难老人提高居家养老生活质量,我市从2015年起建立了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制度,主要对象是低保家庭中失能、半失能老人、80岁以上非低保家庭的生活困难老人、失独家庭老人、优抚对象中的失能老人等8类人群,每人每月给予100元的购买服务补贴,服务内容也由原先简单的保洁、助餐服务拓展到现在的助医、助餐、助浴、维修、关爱等20余项服务内容。市福彩公益金对于企业、社会组织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的,按照每个街道每年14万元标准给予资助,对市区运营状况较好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每年给予2-5万元的运营经费补贴。
   “政府为老百姓建设的乐龄生活馆、日间照料中心,让我们这些空巢老人有处去,能吃好饭,能跳舞画画,真正让我们这些老人得到了实惠啊。”星化社区83岁的独居老人周某激动地说。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人们送来锦旗,写来感谢信,是对我们当前养老服务工作的满意,更是对市政府民生工程的满意,同时也是一种鞭策,让我们感受到政府肩负的社会责任。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健全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信息养老为辅助,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拓展政府购买服务的范围,加强对服务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以良好的服务态度、标准的优质服务,为老人们做更多的好事、实事,让老人们过上舒心、满意的居家养老生活。
  
  
  

站内链接:
2018/11/30 9:40: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