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检察院服务旅游市场工作
2018/11/28 9:45:10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新忠在连云区检察院报送的规范连云区旅游市场秩序的《检察建议书》上作出批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是区里的重要战略,旅游市场秩序也是重点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区检察院从办理涉及连岛的旅游刑事案件入手,认真分析总结,提出合理建议,在全区旅游管理中要充分借鉴吸收,采取有效有力举措从源头防范,切实提升全区旅游管理水平,近期旅游工作调度会上,请检察院专题进行分析交流。”
   连云区检察院通过对涉及连岛旅游刑事案件的深入剖析及实地走访、调研,发现连岛风景区案件频发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其一是对员工资格审查把关不严,部分员工不具备基本的职业道德和法制观念;其二是对景区内部安全监管不到位,在客观上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创造条件;其三是对违法犯罪人员排查不足,导致流窜作案违法案件数量增加;其四是多部门管理、缺乏合力,导致存在监管盲区;其五是景区法治宣传不到位,内部职工法制观念淡薄,同时不利于连岛风景区良好法治环境的营造。为此,连云区检察院依法向文体旅游等部门提出检察建议:一是以提高素质为根本,加强职工聘用审查。对多次违法或者有犯罪记录的人员,坚决不予聘用,切实从源头上把好员工综合素质关。二是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加强公司内部监督。做到全面查、重点查,并结合高科技手段对景区进行全天候、全方位、有针对、有重点的安全检查。三是以社会综合治理为重点,加强外部治安力度。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强对违法犯罪分子的排查,同时适当增设报警点、调整执勤巡逻人员,及时发现和处置突发治安问题及犯罪行为,保障景区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四是以扫黑除恶为契机,加强部门执法联动。牵头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打击旅游场所存在的欺行霸市、欺客宰客、强买强卖和殴打辱骂游客等违法犯罪行为,并对各部门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定期分析研判,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管理措施。五是以标本兼治为保障,加强景区法治宣传。定期开展内部教育“送法进景区”等法治宣传活动,营造法治进景区的浓厚氛围。
  

站内链接:
2018/11/28 9:45: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