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五大实招支持民营企业
2018/11/27 15:54:50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陈帅 杨钬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东方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要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进一步改善民营企业金融服务,通过五项举措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截至10月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2.1亿元,较年初增长6400万元。
   一是积极推进民营企业信贷投放。该行加强与农委、担保公司等单位联系沟通,及时跟进涉及“三农”民生、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类项目,加大“连农贷”、省农担合作业务推广力度。出台《省农担业务管理办法》,安排专人对接各农区网点,普及业务申报标准和办理流程,对符合“连农贷”和省农担业务办理条件的客户,一律按不高于基准利率上浮20%的低利率执行,有效降低涉农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二是提升民营企业信贷服务效能。该行推行全行授信集中审批,前置授信审批人至零售银行部和小微贷款中心,贴近市场,提高效率,提升民营企业信贷体验。同时,对不同种类信贷业务,在基础资料收集齐备的前提下,进一步细化限时办结具体要求。经办人员在调查、审查、审批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循限时办结要求,若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贷流程,将对相应责任人员进行处罚。
   三是加快民营企业产品创新步伐。为满足民营企业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因地制宜、求新求变,推出民宿贷、亲情贷、税易贷、保本理财质押贷等多种产品。为切实帮助创业者缓解初创期融资难的问题,东方农商银行联合市总工会和紫金保险,推出“贷款+保险+补贴”的新模式,面向全市有创业能力、创业基础、创业条件的个人,推出创新创业扶持基金贷款。
   四是加大民营企业减费让利幅度。进一步加强与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应急转贷资金的合作,与工投集团、市经信委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对符合条件但足额还贷出现困难的企业给予应急转贷资金支持,减轻企业财务负担,帮助渡过难关。在利率定价上,对资金流正常、贡献度较大的民营企业给予优惠利率,实行“一户一议”。
   五是开展支持民营企业系列活动。10月份,该行开展“金融惠企大走访”活动,走访民营企业130余家,切实了解企业发展基本情况和融资诉求,及时发现金融服务短板,做好后续跟踪对接。组织助力民营企业发展金融服务沙龙,邀请20家制造业等实体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分享业务产品,探讨合作方案,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履行地方性银行责任担当。

站内链接:
2018/11/27 15:54: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