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
2018/11/26 16:57:22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11月22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11.7”会议和全省法院“11.17”视频会议精神,对大干40天,总攻“基本解决执行难”,以临战状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作会议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整体向好,新收和结案同比均有所上升,未结案下降。前10个月,全市法院受理案件99185件,同比上升3.5%;其中,新收85629件,同比上升6.58%,审执结77193件,同比上升8.41%。
   会议要求,要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动摇,加大审判工作力度。全市法院要切实强化院、庭长执法办案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干警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去。要推动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全面落实繁简分流各项措施,提高审判效率。要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努力减轻法官事务性工作压力。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推进审判监督管理制度转型升级,切实发挥院、庭长和审判管理部门的审判监督管理职责。要强化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在统一法律适用、加强监督指导等方面的作用。要全面深化司法公开,重点抓好庭审网络直播工作。要创新和加强审判管理,更好地服务保障审判执行工作。要加大案件质量监管力度,切实加强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建立健全科学的审判绩效考核制度,调动广大法官和审判辅助人员执法办案积极性。要对案件审限加强监管预警,促进案件在法定审限内审结,同时加强长期未结、久押不决案件清理工作。要强化对下审判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加强条线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实施精准监督指导,统一裁判标准和司法尺度。要加强调解工作,注重提升民事案件的调解撤诉率、一审案件服判息诉率,强化二审判后释明工作,促进案结事了。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打赢总攻阶段收官战,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要继续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紧紧盯住核心指标不放松,坚持靠前指挥,切实补强执行力量,切实把关心关爱执行干警的措施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抓好总攻阶段执行工作,提升执行攻坚精准度,继续打好打赢“清理积案歼灭战” “终本达标歼灭战” “财产处置攻坚战”,抓好重点案件专项执行,认真抓好执行规范化工作,扎实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和宣传工作。要建立完善执行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构建联动执行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失信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坚持统筹兼顾、源头治理,强化立审执协调配合,进一步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巩固完善现代化执行模式,为执行工作长远健康发展筑牢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精神,抓好与法院工作密切相关的新修改新出台法律和决定的贯彻实施。认真抓好修改后刑事诉讼法、修订后的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陪审员法的贯彻实施,通过优质高效的审判活动确保法律的正确、统一施行,确保法律修改的目的、目标充分实现。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推动全市法院司法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按照省法院下发的《全省法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总体要求,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突出整治重点。要对照法院实际,着力整治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全市法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专题进行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抓好责任落实。法院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对照整改重点内容,列出问题清单,找准整改方向。要深入分析根源,逐项整改纠正。要加强监督检查,建立院领导联系点督察推进机制,推动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统筹兼顾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两会”、涉诉信访处置以及司法安全等年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圆满收官。
   会上,还印发了市中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工作意见》。灌云县法院、赣榆区法院及中院民四庭就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作表态发言。
   会议由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江蓉主持,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执行局及执裁庭全体人员,各县区法院院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法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执行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18/11/26 16:57:2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