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法院首次跨入市级文明行业
2018/11/26 16:51:21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11月9日,连云港市委下发《中共连云港市委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6-2017年度连云港市文明行业、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的决定》(连委[2018]121号)。全市法院系统首次跨入市级文明行业,中院及6个基层法院荣获市级文明单位表彰。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作出批示,要求再接再厉,全力创建省文明行业。
   2016年至2017年,全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法院的审判管理、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省法院监督指导下,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服务保障“两聚一高”,坚持务实、创新、争先,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汇聚力量,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赢得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信赖。
   2016年至2017年,全市法院工作取得新进步,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99325件,审执结170799件,结案率、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均位居全省第二,2017年受理案件量首次突破10万件。全市法院依法促进文明建设和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服务沿海开发等工作先后得到省法院、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和高度评价,“劳役代偿”“异地补植”的创新举措被写入最高法院工作报告,打造了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环境资源审判、基本解决执行难、乡贤审务工作站等一批特色亮点。全市法院一批优秀干警先后受到省法院、市委和市法院的表彰奖励,市委领导5次批示法院工作。实现了文明建设和审判工作共同发展。
   市级文明行业和文明单位成功申报是全市两级法院扎实工作、积极推进、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继续围绕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锲而不舍抓好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升全市法院干警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推动兴起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热潮,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站内链接:
2018/11/26 16:51:2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