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机关工委和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党建联席会
2018/11/23 10:02:57   来源:赣榆区 崔恩辅            打印本页   

     11月20日下午,赣榆区机关工委书记鲍俊霞一行2人,到区委老干部局与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召开党建联席会议。
   老干部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联席会,赣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房强主持会议,并就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发言。房强从局里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阐述。表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市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要求,围绕当前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立工作,把离退休党建工作推上一个新的阶段。做到始终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当作第一要务,坚持用党建工作引领老干部们积极参与到党组织生活中来。
  


  


   鲍俊霞对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许,认为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机构制度健全,服务保障到位,工作积极主动,并就新时代如何开展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交流。全国党建都是一样,都在逐步提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党建工作开始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国家层面也在武汉进行了试点,取得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老干部党建有他的自身特点,老干部们曾在工作岗位上做过很多贡献,思想觉悟普遍较高。如何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离不开学习,要多走出去学习多借鉴好的经验做法。通过推行对离退休干部党员实行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工作机制,为老干部党员继续发挥余热提供载体平台。二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宣传不仅仅是为了宣扬所做的工作,更多是通过宣传工作起到很好的舆论引导作用。除了必要的信息报送外,也可以申请自己的微信公共号,定期推荐老年大学、社区党支部开展活动的信息。在管理公共号上要培养几个专业人员,做到定期推荐一些信息。在宣传党的政策法规同时,也可以着眼老年群体增加一些哲学养生的内容。三要加强单位文化建设。好的单位文化可以对工作人员产生较好的思想影响,提高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可以在办公走廊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张贴一些党建元素方面的宣传图文。一个单位文化的建设对工作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这方面可以参考其他单位好的做法,结合自身的实际打造属于老干部局的专属文化气息。
   会后,又到离退休干部活动室进行了检查指导。鲍俊霞指出离退休党建工作一定要有自己的活动场所,先把阵地建立起来,接着抓制度建设。活动中的资料要规范保管,从阵地、制度、台账最基本的做起。应该说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的工作思路很明确,下一步主要是规范化、标准化开展党建工作的问题。相信在老干部局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一定会走在前列。
   最后,房强代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感谢机关工委鲍书记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将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坚持工作标准,努力争先创优,推动我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站内链接:
2018/11/23 10:02: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