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民政局多举措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2018/11/21 9:34:13   来源:市民政局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全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保障流浪乞讨人员顺利过冬,市民政局指导全市5家救助管理站全面启动冬季专项救助预案。
   一是加强站内管理。坚持24小时服务接待制、首接负责制,确保救助热线全天候畅通;配齐空调、电暖气等取暖设备,及时增加被褥,采购了大量的棉衣、棉鞋、棉被等御寒物品和食品,做好了充足的物资储备;严把食品进货关、清洗关、烹饪关和入口关,备齐常用药品,确保受助人员安全过冬。
   二是完善站外托养。组织人员定期、不定期的对站外托养机构进行检查和抽查,确保站外托养工作安全有序。
   三是强化医疗救治。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及时将患病流浪乞讨人员送往定点医院予以救治,并定期检查各定点医院长期治疗人员情况,确保就医人员能够得到妥善救治。
   四是加强部门协同。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救助管理工作街面巡查协同机制的通知》(连政办发[2017]171号)要求,加强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的联系,协调各单位参与联合街面巡查,形成整体合力。
   五是发动各界参与。动员基层组织力量,通过覆盖城乡的乡镇(街道)、社区(村居)救助服务站点做好主动报告、引导护送和应急救助工作;发动社区、公益慈善组织、志愿者、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社会力量以及热心群众,提供流浪乞讨人员线索。

站内链接:
2018/11/21 9:34:1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