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提升网络餐饮监管效能
2018/11/21 9:27:39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市食药监局针对目前网络餐饮服务普遍存在的平台入网审查不严、主体信息公示不全、部分无证、套证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等问题,组织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多措并举规范网络餐饮服务,提升监管效能。
   一是创新网络餐饮服务监管模式。引进第三方机构开展违法行为跟踪监测,充分利用网络订餐平台抓取、分析系统,用大数据+技术,对网页端、移动端外卖平台进行24小时实时跟踪监测,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违法违规行为即时筛查抓取,每月出具一份监测报告,作为问题反馈交辖区监管部门现场核查、依法处置,并督促平台加强管理、整改到位。跟踪监测以来,共发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主体信息公示不全2248家,清理1632户无证无照经营,616家下线整改。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查处违法行为。联合市检察院制定出台《关于共同维护食品安全领域公共利益加强配合协作的实施意见》,共同解决食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食品领域社会公共利益。进一步畅通12331投诉举报途径,鼓励组织或者个人举报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一经接报,及时核查,严肃处置,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三是深入督查落实入网审查责任。通过第三方监测结果反馈,要求网络食品交易主体以《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江苏省网络食品交易主体备案管理办法》为依据,及时向所在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备案,对经营者入网资质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实名登记,通过严格审查杜绝无证、套证或使用假证经营行为。
   四是市县区联动开展行政约谈。根据网络餐饮服务专项整治和大数据筛查抓取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和风险隐患,市、县区食药监管局于6月、10月组织对美团外卖、饿了么、居居等外卖平台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进一步明确平台责任,对不能提供入网食品经营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的,监管部门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平台限期整改上报情况。现场学习《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签订《连云港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承诺书》,向社会公开承诺。
  
  

站内链接:
2018/11/21 9:27:3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