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人社局党员积分管理助力党建工作高质量
2018/11/15 9:56:37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党的十九大提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为全面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引导党员认真履行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县人社局立足基层党建实际,创新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以量化积分管理方式促进党员作用发挥,有效激发了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积极性。
   实施精准管理。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党员积分考核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考核目标、考核对象、考核标准和考核等次。研究制定符合本局党员教育管理实际的党员积分考核细则,对积分对象的组织关系界定、参加组织生活次数、党费缴纳情况、党建服务项目参与情况以及参加教育培训情况进行细化,确保各项计分有章可依,有效提高了党员队伍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细化考评内容。按照“量化积分、动态考核,季度公布、半年评定,循环提高、一年处置”的流程,对全体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百分制积分考核,以积分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进行模块化考核。围绕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作用发挥合格4个方面,重点突出参加政治学习、及时交纳党费、参加各项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出色完成工作和遵德守法等基本内容,设置基础项目、加分项目、减分项目3大考核模块,确保积分考核体系科学严谨。定期量化公示。采取党员月申报、支部季评审、群众半年议、支部年度评的步骤措施,对每名党员的思想、工作、作风和作用发挥情况进行量化评价,积分结果定期公布在党务公开栏上,向党员反馈,接受群众监督。强化日常管理。各基层党支部指派专人负责记录党员平时参与组织生活、交纳党费、教育培训、志愿服务和联系服务群众的情况,每月做好积分考核记录台帐,每季度公布一次加减分情况和积分排名;局党总支每半年对每位党员积分情况进行一次汇总分析,对半年度积分暂时领先的党员同志在支部大会上进行表扬,对积分暂时落后的党员同志进行教育提醒。年末,支部依据党员年度积分,对每名党员的年度综合表现进行评定,奖优罚劣,建立起项目内容科学、工作步骤规范的积分考核管理体系,促进先进党员永葆本色、合格党员争先创优、后进党员整改提高。
   注重结果运用。把党员积分考核结果与民主评议、评先评优、年度考核以及党内激励等工作结合起来。凡年度积分70分以下的,民主评议定格为“不合格”,所属党支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一年改正,是预备党员的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凡年度积分未达到90分的,不得参加党内各级各类评优评先;所属党支部对其进行谈心谈话、开展结对帮扶、促其整改提高;对于连续两年积分较低且排名靠后或本年度整改效果不明显或不愿整改的,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组织处理。凡年度积分110分以上或排名靠前的,综合其他表现,民主评议定格为“优秀”,并优先推荐党内外各类表彰奖励,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包括各种教育培训、解决党员实际困难等。
   服务基层群众。党员积分考核机制的建立,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积极性。近年来,县人社局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科室,进农村访农户、进社区访居民、进企业访员工、进学校访学生,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员志愿服务纵深化发展。局党总支组团赴黄川镇宋吴村、旭光村开展大走访活动,走访农户1512户,采集信息1512条,拟定帮扶计划151条,梳理查找农民致富意愿18个,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5个;走访贫困户168户,发放慰问品近9万元。同时还深入桃林镇、张湾乡、黄川镇等经济薄弱村小学、幼儿园,开展“认领微心愿、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活动3次,为留守儿童捐赠书包、文具和玩具101个。各基层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补贴“三送”活动35次,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250人,培训农村劳动力6000余人,发放农民创业补贴510余万元;开展人才服务班车下基层活动18次,将2000多个岗位送到农民家门口;开展送法、送政策进企业宣传活动11次、法规培训6次;开展送米、面、油进社区6次;开展绿色环保行动15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4次。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