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国调队“固本强基”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2018/11/14 10:13:50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赵晓丽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近期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管意识到形态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石,通过“固本强基”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明确支委成员责任清单。对照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细化支委会成员责任清单,把党支部的组织、宣传、文体、妇女、青年各项具体工作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人,并实行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台帐记录制度,每月总结汇报、督促检查,确保各项责任按时落实到位,有序推进党支部各项具体工作。
   二是重新调整划分党小组,切实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根据人员变动情况,根据处室分管关系,进一步划分党小组,并发文明确各党小组长责任清单,要求根据支部各项具体工作部署,定期召开党小组会,严格按照党员学习教育计划开展学习,落实支部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
   三是制定完善工作制度,着力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根据本队党建工作需要,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组织生活等各项工作,扎紧党建工作的制度笼子,以制度化推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
   四是听取党支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11月上旬,党组会听取近阶段全队党建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认为,近阶段队党支部工作得到加强,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制度、档案、纪实平台等规范化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下一步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建设紧密结合,促进推动调查业务建设向高质发展。继续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与总队和市机关工委的沟通汇报,扎实做好党员发展等党建各项工作。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