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打造家门口就业示范点 助力全市精准脱贫
2018/11/14 10:03:25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重要时点、重大场合反复强调了扶贫工作。连云港市妇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若干意见》,结合妇联工作性质,理清思路、把准方向,精心打造家门口就业示范点,着力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开展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致富。
   一是深入开展调研,确定项目方案。为明确方案内容,市妇联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具体分析我市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现状,组织召开各县区扶贫办、妇联分管领导和业务部室负责人、来料加工企业(女经纪人)负责人参加的专题研讨会,结合研讨结果,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联合市扶贫办制定《连云港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门口就业”脱贫试点方案》。方案立足低收入户老弱病残比重较高、有劳动能力妇女占比较高、因家庭原因难以走出家门比重较高这一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来料加工就业门槛低、居家灵活就业的优势,积极鼓励、组织低收入户从事来料加工,实现低收入户家门口就业脱贫、增收。
   二是遴选企业试点,助推项目实施。为确保试点项目顺利开展,方案决定在全市遴选一定数量的“家门口就业”扶贫试点企业。各县区妇联联合县区扶贫办,推荐来料加工企业申报市“家门口就业”扶贫试点企业,市妇联与市人社局、市扶贫办组成联合调研评估组,对各县区申报“家门口就业”扶贫试点的企业进行综合实地调研评估,在此基础上确定扶贫试点企业。同时对试点企业新吸纳未脱贫建档立卡低收入户16周岁以上家庭成员(不含学生)来料加工就业,且年加工总收入超过6000元的,按照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试点企业吸纳就业一次性奖励,并对各个加工点的经纪人给予一定的鼓励,推动试点企业与经济薄弱村、低收入户之间成功对接,促进项目实施。
   三是提供综合服务,抓好项目推进。为提高企业与低收入户之间的对接成功率,使项目顺利有序进行,市妇联按照“因地制宜、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原则,积极与试点企业进行沟通,对上岗前的贫困户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建立来料加工业务信息服务网,为试点企业及时了解信息、拓展业务提供服务。积极宣传奖励激励政策和先进典型,引导鼓励和培养返乡青年、村妇联主席、其他村(居)干部等群体成为来料加工经纪人。加大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对就业人员的稳定情况、满意程度、存在问题及企业的试点效果、政策扶持意见等做好统计分析,为全市面上推开创造可复制的做法和经验做好记录,实现低收入户家门口就业增收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站内链接:
2018/11/14 10:03:25
2018/8/13 17:12:19
2018/7/3 16:05:11
2018/6/20 15:13: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