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食药监局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8/11/13 15:18:56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食药监局组织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走进苍梧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名为“关注用药安全,共享美好生活”的药品安全知识讲座,提高广大师生的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
  


   志愿者老师从药品安全基本常识、避免常见的用药误区和了解正确的用药方式三个方面为学生们讲解了安全用药的相关内容,提醒大家合理用药的注意事项,解答学生们在药品安全和健康方面的疑问。讲课结束,还当堂进行了知识点小测试,孩子们活学活用,踊跃答题,很快就掌握了药品批准文号、药品分类、药品有效期、药品不良反应、临床用药原则、保健食品定义等涉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知识要点,明白了药品能治病,也能致病,安全用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回家还要将学到的安全用药常识讲给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听,让他们也知道贵药不一定就是好药,加量或减量服药都是不对的,只有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才能抵达健康的彼岸。
   今年安全用药月期间,市局还组织开展了参与第七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联合市疾控中心开展“正确认识疫苗”公益科普、寻找身边最美药监人等宣传行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关注用药安全的工作氛围,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药水平。
  


  

站内链接:
2018/11/13 15:18: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