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级机关党建观摩活动到市税务局开展现场观摩
2018/11/12 11:39:07   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全市30多家单位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到市税务局现场观摩、学习基层机关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带队,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陪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樊良生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观摩团队先来到市税务局社会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观看了《蓝海红心---国家税务总局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纪实》、《“学习楷模王继才 争当改革先行人”活动纪实》、《让爱成长---连云港市税务局“爱心妈妈”纪实》等专题影片,听取了市税务局如何实施组织引领工程、思想铸魂工程、清风正气工程、合规筑基工程、党群凝聚工程等“五大工程”,如何施行六级联动工作机制和“六位一体”的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制度等方面开展党建工作的介绍。
  


   随后观摩团队参观了市局党员之家、职工书屋、红旗工作室等多个党建活动基地。兄弟单位分管领导分别翻阅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台账、《8+X基层党支部制度汇编》、《基层党支部工作手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规范》、“三会一课”记录本、《党员学习笔记》等党建资料。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提出党建工作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说到底就是要“带队伍、抓思想”,要促进党建工作和税收工作共通融合,同时对市税务局“主题党日+”和新“三会一课”创新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全国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以来,连云港市税务局党委围绕“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于征管体制改革和税收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展示,走出了一条以党建引领新时代新税务的创新之路。
   近期,市税务局通过举办“学习楷模王继才 争当改革先行人”活动,号召每一个党支部都要切实发挥好党建“第一哨所”作用,倡议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发扬守岛有责、爱国敬业的精神。按照以党建统揽征管体制改革的工作要求,对原国地税党建工作管理制度进行整合,分“文件、职责、阵地、教育、考核”等五种类别进行梳理和规范。并在机关党支部中广泛开展“一线筑垒”工程,合力打造“税务蓝中党旗红”“聚焦20号”“税务爱心妈妈”、“丝路绽放蓝莲花”等党建品牌。其中第三税务分局推行支部“5A工作法”,以首问服务、承诺服务为主要内容开展“履职践诺 党员亮牌”活动。第二分局党支部与鹰游纺织集团通过签订共建协议的方式,合力打造“退税360”品牌,搭建税企党建交流平台,构建和谐政商关系。机关二支部积极打造“指尖上的微支部”,创新网络化党建平台建设。不断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法,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改革优势,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传递出港城税务党员干部的正能量、好声音!
  


  

站内链接:
2020/4/30 11:29:29
2018/11/12 11:39: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