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学习亚夫精神 争做向上青年
2018/11/12 10:44:54   来源: 康凯            打印本页   

     近日,有幸观看了主旋律电影《赵亚夫》,被赵亚夫同志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所打动,激励我争做一名向上的调查新兵。
   赵亚夫同志工作50多年间,立足农村,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广泛传播农科技术,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他曾写下这样的文字:“我是党培养出来的,决不能辜负党对我的期望。50多年来,江苏丘陵山区的风霜,染白了我的双鬓,但不变的是我为农民服务的心。上世纪60年代的一个劳模说过,要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我再添一句,就是为农民服务到老。”作为一名参加工作不久的调查新兵,有这样的楷模立在前面,使命感和责任感倍增。
   赵亚夫同志的人生观使人敬佩。他的人生观很简单,就是服务农民。头发花白的赵亚夫回顾经历时抹着眼泪说:“我觉得农村太穷,农民太苦了”。因为年轻时的经历,他坚守信仰、矢志为农,常年与农民打成一团,在推广农产品时不弃不馁,坚持做自己心中认为正确的事。作为一名调查新兵,我需要牢固树立为党服务、为民服务意识,扎根基层,坚守“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原则做好本职工作。身为一名肩负直接调查使命的统计人,在日常工作中避免不了调查对象不理解不配合情况的发生,我应认真学习赵亚夫身上这股认真劲,扑下身子做好调查,肯钻研、立标杆,把工作当事业,当做成长进步的阶梯,真正成为一名真抓实干、务实勤勉的统计调查人员。
   赵亚夫同志的价值观使人敬仰。他的价值观很简单,就是做好工作。赵亚夫几十年如一日,常怀赤子之心。在担任领导职务期间,只为农民站台,不为儿子出面,退休以后,坚持下乡到田间地头为农民兄弟提供技术支持。他认为做好自己的工作才能体现他的价值,是他坚持“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才有了那句“要致富找亚夫”的口号。他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为一名基层公务人员,应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常怀敬畏之心、赤子之心,将理想信念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在调查队工作,我们纸上的一个个数字就是赵亚夫手中的一株株树苗,只要用心用情,我们一定会在基层这片广阔天地中有所作为。
   赵亚夫同志的世界观使人折服。他的世界观很简单,就是不断超越。赵亚夫为了改变乡村贫穷面貌,自己刻苦钻研,勇于探索,他去日本学习,只打包了13箱农业书籍和20棵草莓苗回来,而后根据本土情况进行培育研究推广。年过中年,他仍主动学习电脑知识。他一方面放眼世界看差距,一方面立足自身求发展。作为一名青年,我更应该增强学习和创新意识,统计不是一个人的统计,也不是某一部分的统计,今后工作要强化宏观思维,不能闷头搞统计,要加强数据之间的横向纵向比较。作为青年一代,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统计知识的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将学习内容转变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
   还记得,大学老师曾寄语:“同学们的人生黄金时期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吻合,你们就是这一历史进程的见证者。要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将个人梦想同中国梦的实现结合起来,努力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财大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都格外多,这就要求我们更应学习赵亚夫同志精神,积极投身统计事业,以模范为榜样,从个人做起,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干事,争做一名向上的统计青年。

站内链接:
2018/11/12 10:44: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