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城管局全力开展集中整治活动解决“堵点痛点”问题
2018/11/12 10:35:24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本页   

     近期,针对市民群众通过“12345”平台投诉市区占道经营、违法建设频率较高的城市管理方面的“堵点痛点”问题,市城管局对标找差、不等不靠,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打通堵点、解决痛点,有效遏制了上述问题的蔓延。
   落实责任,挂图销号作战。市城管局按照“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高标准城市管理目标,组织专门力量针对影响市民群众生活的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问题,逐街组织排查,就查找出的问题挂图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时限、销号作战。局党组成员分片包干,跟踪督导落实,确保一个月内市区将主次干道“堵点”占道经营打通,痛点”新增违建有效遏制、存量违建分类处置。
   打通堵点,强化精细管理。落实城市管理精细化要求,按照市区“无马路市场、无占道经营、无店外经营”的“三无”目标开展集中整治。一是全力整治,强行入轨。组织执法力量,依法取缔扰民严重的光辉路马路市场,联合公安交警部门、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持续清理整治解放东路等处的占道洗车、修车、卖车等问题,还路于民。二是强化宣传,启发自觉。发放《市容环卫责任告知书》1.1万余份,告知沿街商户和企事业单位落实市容环卫责任,对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的252个沿街商户实施行政处罚,用刚性执法手段督促沿街商户增强自觉履责意识。三是科学管理,减少盲区。合理调配街面管理力量,实行错时管理,充实午间和夜间管理力量,强化重点时间和地段“定人、时间、定岗”管理,对市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实行无缝隙强压管理。10月份累计清理整治各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203处(次)。
   解决痛点,合力拆除违建。坚持“新增违建快速处置,存量违建应拆尽拆”原则,持续开展解决城市管理“痛点”攻坚战。一是关口前移,严控新增。建立快速处置机制,对新生违建“零容忍”,坚决即查即拆、查处彻底、拆除彻底,不让小违建变成大违建、新生违建变成存量违建,遏制新生违建蔓延势头。10月份,拆除新生违建46处6724平方米。二是对账销号,处置存量。依据《连云港市违法建设分类处置指导意见》,力争年底前再拆除50万平方米存量违建。组织力量拆除了群众反映强烈幸福时光酒店违建766平方米、方洲旅馆650平方米,对秀逸苏杭、天顺剑桥、水墨江南等小区多处存量违建予以分批拆除。三是创新机制,联通联动。加强与国土、住房、公安、供水、供电、供气部门的融合联动,积极推进信用联合惩戒机制,让违建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近期有5户小区业主因违建被限制产权交易主动自拆违法建设。

站内链接:
2018/11/12 10:35:2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