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工会系统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2018/11/12 9:34:42   来源:市总工会 杨梅娟 杨周浩            打印本页   

     11月9日,连云港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参加会议的有出席全国工会十七大的代表,县区工会、市有关单位工会负责人和部分职工代表,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
  


   丁维杰同志首先介绍了大会盛况,主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丁维杰同志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履职能力,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丁维杰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结合连云港实际,在广大职工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要充分发挥各主流媒体和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工会宣传舆论阵地的作用,宣传工会十七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思想、观点、论述、举措,进企业、进乡镇、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激发职工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
   会上,丁维杰同志围绕助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抓好2018年度工会系统重点工作,要求各基层工会认真对照年初制定下发的目标任务,逐一梳理,逐条过堂,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力争一项不拉、一分不丢,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围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谋划工作。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深化集体协商工作,推动完善企业工资决定、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推动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等制度,促进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加强职工医疗互助互济。通过项目合作、购买服务等社会化、市场化方式,引导社会组织为职工提供专业化服务。推动法律援助服务平台实体化规范化建设,把依法开展劳动争议协商、调节和劳动争议仲裁、劳动争议诉讼有机结合起来,推动维权工作向基层延伸。
   二是围绕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谋划工作。坚持职工需求导向,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提升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综合服务功能,做实各类职工维权帮扶、保障服务项目。推进 “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做好工会“爱心驿站”、“爱心母婴室”等特色服务场所建设。强化职工群众分类服务、精准服务,对劳模先进、工匠等重点人群进行重点服务,对广大职工实行普惠服务,对困难职工实施精准帮扶服务,实现帮扶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
   三是围绕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谋划工作。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等为主攻方向,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丰富竞赛的领域、内涵、方式、机制,突出竞赛的时代特征、区域特色、行业特性和单位特点。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年内培训急需产业工人5000人以上,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四是围绕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谋划工作。构建“连工惠”职工网上服务平台,2019年新注册会员5万人,促进互联网和工会工作融合发展。建设实名动态、全面覆盖、安全共享的工会大数据库,充分利用移动客户端、微信,结合“12351”职工服务热线,建立工会新媒体矩阵。
  


  

站内链接:
2018/11/12 9:34: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