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2018年连云港市高校红十字会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小结
2018/11/9 15:50:53   来源:市红十字会 郑雄辉            打印本页   

     11月8日,由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团市委、市报业传媒集团、市广电总台等七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市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总结会在淮海工学院举行。7家主办单位的分管领导,4所高校红十字会的负责人,45个项目的负责老师和负责人学生参加会议。会上,5个项目汇报展示了项目实施情况和取得成果,动情之处,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今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三救、三献”知识宣传,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把爱传递给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2018年6月8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医学院,13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程凯因病离世,在最后弥留之际,她志愿将自己遗体捐献给学校,用于科研和教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选择在今年9月10日,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登记注册,成为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以此作为自己老师节的特殊礼物。他们的事迹感染带动了很多人,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已经成为康达医学院“博爱青春”团队志愿者的另一张明片,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大力宣传和推动我市遗体器官捐献工作。
   为了节省开支、更好为当地群众服务,淮海工学院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往往一袋榨菜,几个馒头就是他们口里的美味。他们利用专业知识,在赣榆区瞿沟村开展普法和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时,走访了一户侏儒症家庭,在了解情况后,积极进行多方协调,给这个特殊的贫困家庭带去了他们急需的物资帮助。市儿童康复中心的残疾儿童把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当成了可以信赖的大哥哥、大姐姐,当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进行文艺表演或游戏时,平时很少开口说话的孩子会紧紧搂着志愿者们开怀大笑。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英浦在会上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志愿者们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支持、参与的高校、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志愿服务是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之一,是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红十字会传播人道主义的重要途径和方式,和红十字事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载体。他号召各高校发挥好“博爱青春”这个志愿服务项目的平台作用,激发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博爱青春”项目的热情,动员更多青年学生积极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在服务他人、服务弱势群体的过程中,准确理解人道主义的意义和内涵,传播红十字运动宗旨,推动我市高校红十字工作的全面开展。
   今年,全市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申报项目67个,支持项目45个,共有859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54617.5小时。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淮海工学院的两个项目在网络评选中,分别排名第6名、第24名,康达学院的项目“生命之约、大爱传递”,综合评分全省第一,被评为“2018年江苏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淮海工学院艺术学院的项目“应急救护文体乡村行”,入选国家总会支持的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名单,实现我市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新的历史性突破!
  


  

站内链接:
2018/11/9 15:50: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