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双店镇多头切花菊畅销市场
2018/11/9 15:39:05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日前,在东海县双店镇北沟村,农事“钟点工”一大早就钻进弓棚忙着采摘秋冬首批多头切花菊,按不同颜色归类分拣包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鲜花消费已由过去婚礼节庆中的“奢侈品”变为更多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追新求异的消费心理使鲜切花品种结构日趋丰富,多头菊切花以其色彩丰富、花型多样、花姿动人、瓶插期长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
   种植多头切花菊,一个小弓只需投资6000多元,利用网络定点销往上海、南京、河南以及周边市场,每扎十枝售价13元左右,4个月时间可以赚1.2万元,一栋温室大棚至少可赚1.8万元。相比种粮,种植多头切花菊成本低、风险小、收益丰。目前,双店镇种植规模占鲜切花产业基地的三分之一,成为继香水百合之后的又一主打产品。
   北沟村花农苗运斌规模经营了4个温室大棚的香水百合、2个小弓棚彩菊,年年风调雨顺,棚棚“出彩”,在短短4年的种植时间着实赚了不少,成为鲜切花基地里的“后起之秀”。头脑活络的他在低头种植、苦心经营的同时,更注重抬头看市场。应选择什么花卉品种?如何安排茬口赶俏市场?怎样管理好大棚?通过手机,他将种植的鲜切花从催芽、移种、管理、采摘一条生产链动态全部“晒”在了切花种植和市场营销交流群里,请资深技术专家和市场经纪人进行视频指导,每天淌洋于网络世界的新鲜信息里,既拓展视野、增长才智,也不愁卖花。
   近年来,为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改变提篮叫卖、田头等客的传统营销模式,双店镇政府开发实践了“花直达”和“花必达”云店智慧网络销售平台,采用B2B2C模式,从生产基地直接供应,现买现摘,保证了鲜切花的新鲜度,确保花农稳打稳赚。
   东海县双店镇鲜切花产业的“高大上、精细美”,不仅体现在规模种植面积的增幅扩张,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上,更体现在网络营销水平领先同行。双店镇鲜切花产业历经多年发展,成长为响当当的“美丽富民大产业”,让越来越多的花农过上了“花样”生活。
  


  

站内链接:
2018/11/9 15:39: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