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调查队开山岛上重温入党誓词
2018/11/6 17:40:22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2018年11月2日,天气晴好,海风拂面,海浪轻拍着黄海前哨开山岛,今天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坚守了32年的开山岛,追寻英雄足迹,激励自己前行。
   登岛后,连云港地区国家统计局调查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庄严的党员宣誓仪式,我作为领誓人,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英雄奋斗过的孤岛上,鲜红的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义务和责任。今天,我们追寻英雄的脚步,就是要深入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优良品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情怀,增强使命担当,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统计“轻骑兵”。
   宣誓仪式后,大家参观了王继才夫妇事迹展览馆,通过实地参观了解,使我对王继才32年的坚守奉献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对英雄的崇高品质愈发敬仰,结合自身实际对新时代统计调查人如何不辱使命、履职尽责,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做好新时代统计调查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像王继才那样有坚定信念,忠诚品质和担当精神,要自觉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做好新时代统计调查人,要履职尽责讲宗旨。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学习王继才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统计调查工作的方方面面。
   做好新时代统计调查人,要迎难而上讲奋斗。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王继才32年以岛为家、与苦为伴,在坚守中彰显精神,于奋斗中铸就品格,无愧为新时代奋斗者的楷模。我们要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奋斗精神,增强改革创新本领与勇气,结合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实际创造性推进工作,敢于处理统计事业改革进程中各种复杂矛盾,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做好新时代统计调查人,要恪尽职守讲敬业。要充分弘扬爱岗敬业的精神,要有王继才那样爱岗敬业,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底线的精神和意识,恪守统计职业道德,实事求是,不出假数,坚决同统计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社会公信力为己任,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具体工作。

站内链接:
2020/5/26 18:44:24
2018/11/6 17:40:22
2018/7/3 15:48:42
2017/7/5 11:14:40
2007/7/4 15:29:25
2006/7/5 8:37:37
2006/6/27 11:14:08
2006/6/26 16:17:48
2006/6/23 9:48:08
2006/6/20 11:14:5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