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水利局巧读“四字文”推进党建工作
2018/11/6 17:36:57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市水利局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巧读“四字文”,以筑牢理想信念之“堤”、夯实基层党建之“基”、筑牢机关党建之“坝”、充实机关党建之“库”,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加强政治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堤”。强化政治理论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最新理论武装党员队伍。强化思想教育。开展“党员集中活动日”活动和“固定学习日”远程电视和网络教育,并通过连云港党建云等多个平台,强化网络化菜单式选学教育。配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参加各种知识测试或竞赛、党纪党规宣传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日、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强化专题教育。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通过“水利大讲堂”等专题讲座、专题报告会和各种党务知识培训、轮训等多形式多层次对党员、党员干部、党务干部进行专题教育,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为建设“六大水利”提供强大动力。
   二是注重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之“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各单位总支、支部及时增补委员、调整内部党组织机构设置,进一步健全完善局系统的党组织网络,开展基层党建“联述联评联考”。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充实完善了20多项机关党建工作制度,督促指导各党总支、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的制度,过好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做好新党员培养发展工作。今年共组织4人参加市级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吸收2名预备党员。
   三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筑牢机关党建工作之“坝”。落实“两个责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文件精神,通过签定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与年度绩效考核和评先评优挂钩,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推进勤廉机关创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组织节前廉政专题讲座、上廉政党课等,推动石梁河水库管理处廉政建设示范点升级,强化廉政风险源控制制度的约束,嵌入式参与石梁河水库采砂管理过程的监督。强化机关作风和纪律建设。开展“对标找差距,争先创一流”专题活动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讨论活动,围绕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每月两次不定期不定点开展明查暗访,结合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和市级机关作风督查情况及时整改问题,切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四是加强党群共建,充实机关党建工作之“库”。深化文明创建。在去年成功创建全国水利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统筹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开展与雷锋车同行、义务献血、志愿者社区服务和交通值勤、创文行动、“保护母亲河、争当小水滴”行动等。组织推选市“道德模范”、“最美港城人”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与联动共建的市东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开展“中国水周”亲水放流专项活动、蔷薇河景观工程开工仪式暨义务植树活动,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加强群团建设。组织参加全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八”节登山、创文宣传花果山健步走、市级机关工间操及太极拳比赛等文体竞赛活动,组织工会负责人开展新制度新规定学习培训活动。开展抚贫济困献爱、“三下乡”帮扶、阳光扶贫等活动。(供稿:市水利局)
  
  

站内链接:
2018/11/6 17:36: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