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引领企业转型升级
2018/11/4 15:13:41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杨磊            打印本页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定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银行业进入高质发展的新时代,布局人才战略对银行而言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东方农商银行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作用,为该行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坚持党管人才,完善用人管理机制。东方农商银行建立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管人才与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有机融合的领导体制,为更好地实施人才兴行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出台《督导员管理办法》、《中层干部进入与退出制度>补充规定》等,不断调整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推动人力资源向一线倾斜,促进该行快速健康发展,为中层干部新老更替提供更全面的制度保障。该行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引领作用,建立竞争力强的薪酬机制和压力与收入成正比的市场化的考核机制。坚持以利润为导向,效益优先,引入FTP考核,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推行六能机制,营造良性竞争氛围。该行坚持市场化引领,遵循市场规则,打破传统的用人机制,推行人才建设“职务能上能下、收入能高能低、员工能进能出”的“六能机制”。该行依托“六能机制”不断激励员工,培养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该行推行全体支行行长选聘上岗,一年一考核,一年一聘用。建立中层进入与退出机制,实施动态管理,实现优胜劣汰,自我加压前行,激发无限潜能。
   创新选拔方式,畅通职业晋升通道。出台《专业人才库管理办法》,分类别建立专业人才库,因岗位设立人才库。截至目前,共有371名员工进入条线人才库。所有进入人才库的员工,按专业人才方向进行培养,将想干事、能干事的人选到位置上来,不论资排辈,不拘一格降人才,真正体现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注重从基层一线选拔人才,坚持业绩导向,组织开展41家支行客户经理“双选”工作,从业绩前20名客户经理中选拔5名同志作为行长助理,畅通基层员工职务晋升的通道。
   贯彻以人为本,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该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争创各级荣誉,营造充满朝气、拼搏进取的工作氛围,努力提升员工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凝聚发展合力。截至目前,该行辩论队和羽毛球队成功闯入江苏省农商行四强,足球队获连云港市级比赛第三名,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热情。该行贯彻以人为本原则,定期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倾听基层员工所思所想,充分尊重员工个性与发展要求,不断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充分激发员工潜能。
   加强培训力度,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该行高度重视员工的教育和培训,投入大量资源,推进员工学习平台建设,积极组织员工参加在线学习,定期下发学习任务及公布学习情况。截至目前,该行在线学习人均完成学习63.19学时。针对业务需求,制定详细培训计划,培训内容涵盖产品零售、公司、运营、合规、保卫等业务条线。通过系统培训,不断拓宽员工知识面,为加快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和构建学习型组织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站内链接:
2018/11/4 15:13: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