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孤岛夫妻哨》首演亮相2018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2018/11/2 17:58:21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在江苏昆山隆重开幕。由我市淮海剧团创排的小型淮海戏《孤岛夫妻哨》在开幕上首演,吐露淮海戏芬芳,尽显拉魂腔魅力,反响热烈,收获好评。
   小型淮海戏《孤岛夫妻哨》以守岛英雄王继才为原型,以王继才、王仕花欲离岛上岸而最终守岛并立下“守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终身誓言为核心事件,以二人登高升旗为戏剧推进主线索,以高高飘扬在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为中心道具,讴歌了王继才、王仕花爱国奉献的精神主旨。
   该剧在创排初期,市文广新局积极与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沟通协调,与业内专家探讨交流,组织众位主创冒酷暑亲上开山岛采风学习、感受英雄事迹,召开创作部署会,激扬创作灵感,并不断打磨、优化剧本,提升艺术表现力。首演当晚,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坚守海岛、保家卫国的精神,高亢激越的唱腔,淋漓尽致的表演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下一步,《孤岛夫妻哨》将进一步打磨提升,力争在更多更大的舞台上展现“江苏故事”,讲述“时代典型”,让“开山岛精神”薪火相传,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站内链接:
2018/11/2 17:58:21
2015/8/19 9:01: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