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水利局等三部门联合执法打击湿地盗猎者
2018/11/1 11:52:44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当前正值鸟类迁徙季节,每年,我市会迎来东亚——澳大利亚候鸟迁徙路线上的超过240种水鸟。港城的临洪河口湿地,便是这些鸟儿最喜欢的栖息地。10月31日,为了打击盗猎盗捕者,我市水利、公安、林业三个部门进行联合执法行动。
  


   漫无边际的芦苇荡,大大小小的湿地,为鸟儿提供了隐蔽的住所、干净的水源和丰富的食物。然而,非法猎捕杀害鸟儿的盗猎者,却为了经济利益铤而走险。31日上午,水利、公安、林业三个部门兵分水陆两路:一路乘坐三艘冲锋艇在河面查找盗猎者遗留下来的蛛丝马迹,巡查工作人员在河面冒着冷风沿河岸细心搜寻,偶尔还要跳上布满芦苇的河岸查看;一路驱车沿两岸巡查,为了应对望不到边的芦苇荡,工作人员还运用起了高科技——无人机,只见他们熟练地让无人机升空,先从高空看看有无可疑地点和人物,遇到需要仔细观察的,再降低无人机高度。
  


   “原来我们都是人进去巡查,但是芦苇太多了太密集了,很多时候,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了。”临洪水政大队的张圣文介绍说,无人机等新技术的运用,大大提升了他们的巡查效率。今年以来,市水政监察人员已组织巡查120余次,拆除捕鸟网具3处,清理违章种植400多亩、违章占用500余亩、违章圈圩4处。
  


   “我市对临洪河口湿地进行保护性建设之后,这里的生态进一步修复,水更清了,植被更丰富了,鸟儿也更喜欢这里了。”市水政监察支队负责人范运涛告诉记者,港城湿地生态的改善,在吸引鸟儿和爱鸟人士的同时,也有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这里,“我们针对这种情况,水利联合公安、林业部门加大了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猎鸟行为,还鸟类一个安全的栖息地。”
  


  

站内链接:
2018/11/1 11:52:4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