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厚植水生态文明发展生命共同体
2018/10/31 10:55:05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连云港市高度重视水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按照国家、省关于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将生态修复、水源涵养等关键环节作为建设重点,积极构建人水和谐、优美健康的水生态文明发展生命共同体。
   一是生态修复“出新枝”。投资4.67亿元,保护性开发黄海之滨独特特色的河海生态湿地公园。目前园区路网水系等工程正在实施。投资4640万元,实施海州区、东海县、赣榆区等重点区域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改造坡耕地6000余亩。
   二是水源涵养“柳成荫”。在东海县、赣榆等县区丘陵地区营造水保林7500亩,栽植经济林1500亩,封育治理水保林1000亩。同时,结合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在水利工程范围栽植水保林15000亩。
   三是灌区改造“培沃土”。投资3.97亿元,实施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及小农水重点县等工程,新建、改造灌溉泵站123座;衬砌防渗渠道499.12千米,发展管道灌溉及喷滴灌等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79万亩;新增有效灌溉面积5.5万亩,旱涝保收田面积11万亩,节水灌溉工程面积23.44万亩。
   四是关井压采“蓄水源”。编制完成《连云港市地下水压采方案》,重点加强地下水超采区治理,分年度逐步实施。截至目前,全市共封填(存)深层地下水井127眼,超采区地下水水位全面回升至43米限采红线内。
  
  

站内链接:
2018/10/31 10:55: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