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食药监局部署开展高风险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2018/10/30 9:35:05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化全省大督查大排查大落实集中行动,市食药监局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全市开展高风险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本次专项排查整治主要关注以下五大高风险领域。
   一是婴幼儿辅助食品及散装白酒整治。重点排查生产经营主体资质情况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整治无证经营、证照过期、超出许可经营项目等违法行为。
   二是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治。重点排查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第三方平台及自建网站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网上公示信息是否与实体店信息一致等情况,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对拒不整改、恶意违法的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依法严肃处理。
   三是中药饮片质量整治。重点查处中药材进厂把关不严,使用掺杂使假、染色增重、霉烂变质的中药材生产中药饮片;超范围生产中药饮片;出租出借证照,将中药饮片生产转包给不法分子、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特殊药品整治。进一步强化对特殊药品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排查企业是否存在从非法渠道采购销售药品、购销和物流运输记录是否真实、是否存在超出限量销售行为等情况,防止药品被套购和滥用。
   五是特殊用途化妆品整治。突出美容美发机构等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重点排查祛斑(美白)、染发烫发类等特殊用途化妆品的有效批件、检验合格证明、供应商资质、化妆品生产企业许可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有违规宣传用语;是否有自制、过期、无标识以及无中文标识、来源不明的化妆品等。
   通过本次高风险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防控机制,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制定落实治理措施,明确责任和整治期限等,力争做到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坚决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站内链接:
2018/10/30 9:35: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