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省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2018/10/24 17:11:16   来源:市质监局             打印本页   

     10月23日,由省质监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连云港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连云港市质监局、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全省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质量提升现场推进会在连云港举行,来自全省材料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省质监局副局长冯新南、副市长徐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家保指出,高性能纤维材料既是发展国防尖端技术、保障国家安全的关键材料,也是助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近年来,连云港碳纤维、聚酰亚胺纤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三大高性能纤维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连云港碳纤维材料建成了国内首条基于干喷湿纺工艺的生产线,该项目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连云港有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聚酰亚胺纤维生产企业,建成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条干法纺聚酰亚胺纤维千吨级生产线,参与制定了《聚酰亚胺短纤维》国家标准。连云港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带动业内各界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打造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地。
   冯新南指出,江苏已成为国内品种较为齐全、产业特色鲜明的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基地。广大企业要切实承担起质量提升主体责任,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强化科技创新,攻克技术难题,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的制修订,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全行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
   市质监局局长陈军对《连云港市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实施方案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明确增强创新发展动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培育品牌发展优势、强化标准引领作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大产业支持力度、构建人才集聚高地等七项重点任务。加快培育以质量、技术、标准、品牌、人才为核心竞争力的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链,提升综合竞争力,实现质量水平提档升级、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内生动力持续增强、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中复神鹰碳纤维公司董事长张国良作了题为《加快建设一流万吨碳纤维企业为连云港市高质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发言,介绍了中复神鹰碳纤维的发展历程和经验体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自主创新,加快推进碳纤维在高端领域的应用,不断攀登技术高峰,做强做优做大碳纤维企业,为我国碳纤维赶超国际领先水平而不懈努力。
   会上,东华大学研究员、博导王依民作了《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质量提升》的主题报告,回顾了国内外高性能纤维发展的历史,介绍了高性能纤维研发中遇到的“质量”问题,从生产工艺提升、标准化建设、投资风险防控、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为高性能纤维行业发展提出建议,对企业优化生产工艺、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促进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还集体到中复神鹰碳纤维公司和中复连众集团公司进行现场观摩。


  


站内链接:
2018/10/24 17:11: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