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信访局:打造优秀队伍 搭建党群“连心桥”
2018/10/22 11:15:59   来源:市信访局             打印本页   

     接访人员直接面对群众,是一个地方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形象的直观体现,也是密切党群关系的桥梁纽带。市接访中心紧抓机关作风、业务学习、工作制度不放松,不断提高信访干部自身素质,打造过硬接访队伍,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抓机关作风。今年,局党支部升档为局机关党委,市局接访处和联合接待中心成立了第二党支部。接访中心党支部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加强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采取召开全员例会、党员干部自学、专题讨论、党员互评等方式,学理论、学先进、强党性、严纪律,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公仆意识、窗口意识,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接待好每一次群众来访,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二是抓业务学习。紧跟信访改革步伐,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能动性,学以致用、以学促行。开展“三项学习”活动,即全面学习,除接访业务外,还要办信、办案、督查、复查、复核、网络等信访相关业务;专题学习,每周编印一期《学习园地》,结合信访制度改革、办访业务规范、接访案件需要,精挑细选涉及法律、政策、案例、律师观点、外地经验等方面内容,提升处访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接访初访能力;互动学习,利用部分市直部门进驻联合接待中心的人员优势、知识优势,轮流授课、互相学习、业务共享,拓展在法律、政策、理论上的深度和广度,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配合。
   三是抓工作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建立落实《接访员守则》、《接访工作职业道德规范》、《接访工作岗位职责》、《接访工作行为规范》、《信访协调会议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岗位设置、工作程序、接待规范、人员管理、监督考核等方面,加强信访接待、调处和督办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站内链接:
2018/10/22 11:15:5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