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日本佐贺市长率团来连云港市进行友好交流
2018/10/16 14:56:41   来源:市外侨办             打印本页   

     10月13日至15日,应连云港市邀请,日本佐贺市长秀岛敏行率友好代表团一行25人来连云港市访问,访问团一行实地考察参观了赣榆区徐福生态园、港口、花果山等地,并与徐福研究人员开展交流,举办缔结友城20周年纪念植树等活动。在连期间,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会见了市长秀岛敏行一行。此次佐贺市市长率团来访,旨在巩固传统友谊,深化友好合作。
  


   连云港市外侨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鞠建春介绍说,今年是连云港市与佐贺市缔结友好关系20周年。连云港市是徐福故里,佐贺市是徐福东渡登陆地,以徐福为缘,两市开始了长期的友好交往。两市自1998年正式缔结友城以来,两市在经济、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两市的徐福会及徐福研究交流、青少年交流等都较为活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连云港市是“一带一路”倡议核心区先导区,当前正努力与沿线国家共建共用连云港出海基地,打造大陆桥经济合作走廊,这正需要徐福“挑战困难,勇敢前进”的开拓精神。
  


   据介绍,自2005年秀岛敏行当选佐贺市长以来,秀岛敏行非常重视两市友好交往工作,作为连云港市老朋友,他曾先后4次率团访问连云港市,其中,2008年率32人友好代表团捐资在赣榆徐福生态园种植象征两市友谊的200株樱花树。今年7月,连云港市政府主要领导访问佐贺市时,秀岛敏行市长当即表示将率团来连云港市回访积极促进两市的友好往来。
   据悉,连云港市与佐贺市发展前景广阔,合作空间很大,尤其是随着中日韩自贸区的加速推进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双方合作发展拥有了更大的平台。连云港市表示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市之间的互利合作。一是进一步深化两市友好关系。组织开展政府机构、社会团体和民间人士的多层次友好交往,进一步增进了解和互信,加深两市人民的友情。二是进一步扩大双方的人文交流。通过互派人员考察研修等多种形式,在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拓展更大的合作领域。三是深化经贸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农业、工业、投资贸易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密切两市经贸往来。
  


  

站内链接:
2018/10/16 14:56: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