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审计局四措并举提升国有企业审计水平
2018/10/16 11:38:20   来源:市审计局 耿玲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审计局在开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结合企业特点,围绕国家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安全和绩效、内控制度建立与执行等内容,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四项措施,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审计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审计业务培训。业务培训是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技能的有效途径。该局在审计组进点前,均例行开展项目培训,强化审计人员做好国企审计的政治意识,确定审计目标,找出审计重点和难点,促使参审人员进一步熟悉相关政策法规,充实审计业务知识储备。
   二是打破审计人力不足“壁垒”。该局针对审计力量不足和专业技术力量跟不上的问题,采取打破处室专业界限、打破人员职责界限、打破职业身份界限的“三打破”方式,从合理调配、培训充实、外部借力入手,力求从根本上为审计“全覆盖”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三是实现审计“全覆盖”。该局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要求,着力创新举措加强对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的审计监督,按照市属国有企业的功能类别和资产规模,合理制定审计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计划,积极运用大数据审计资源,实现对国有企业审计全覆盖,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原则。该局注重引导审计人员在实践中加强分析国企运行及在落实国家政策、合理使用国有资金、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症结,从历史的角度、全局的角度、实践和群众的角度进行深入思考,切实找准对策,提出审计建议,跟踪推动整改,促进问题解决。

站内链接:
2018/10/16 11:38: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