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地震局创新举措、全面夯实防震减灾基础性工作
2018/10/12 17:08:34   来源:市地震局             打印本页   

     2018年,市地震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论述精神。尤其下半年以来,市地震局细致谋划,深入剖析当前工作的不足和难点,突出问题导向,有的放矢,真抓实干,多举措全面夯实防震减灾基础性工作,为全市奋力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保驾护航。
   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人员及地震系统抗震设防要求管理人员是防震减灾工作,尤其是抗震设防要求落实到位的关键少数。市地震局为确保在防震减灾工作中抓住“牛鼻子”,邀请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书记潘怀文为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授课,从我国的地震活动和地震灾害、连云港地区的地震风险、建设安全的城市与乡村、震后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领导干部的工作责任等五方面,讲解了“与地震风险共处、建美丽安全家园”的理论基础及具体措施,对领导干部今后的工作很有启发意义;邀请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俞言祥研究员为抗震设防相关从业人员共计150余人进行《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15)宣贯培训,安装区划图手机APP,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主动服务与协作。市地震局打破行业、系统间的条块分割,主动与市建设局、市规划局、市安监、市委党校等部门对接,积极拓宽培训渠道、创新宣贯模式、强化联合监督检查。9月份以来,联合建设、规划部门举办培训班1场,联合党校将防震减灾培训课程安排入2018秋季主体班课程,开创我市地震、建设、规划、党校等部门联合宣贯培训新模式。同时,与安监部门配合,根据防震减灾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针对重大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进行了联合督导检查,重点到徐圩新区的盛虹石化产业基地和应急救援基地进行了抗震设防工作的指导。
   训练实际操作本领。为强化基层防震减灾助理员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技能,9月21日,市地震局组织了《2018年连云港市防震减灾助理员培训暨桌面演练》,省地震局应急处副处长欧阳春同志结合亲身经历为全市所有乡镇、街道防震减灾助理员及部分村、社区灾情速报员共计155人余人针对地震应急预案和基层地震应急工作等进行了授课讲解。全体学员模拟发生破坏性地震时,对基层地震应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桌面推演,就各种情况处置提出方案并进行了大会交流,欧阳春处长分别作了点评指导。

站内链接:
2018/10/12 17:08:34
2010/5/7 15:06:23
2008/7/30 11:30:27
2008/3/5 10:15:19
2008/2/22 15:06:47
2008/1/23 14:50:24
2007/12/29 10:53:07
2007/12/25 16:39:50
2007/11/21 10:22:18
2007/11/21 10:19: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