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入选首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2018/10/12 16:01:14   来源:市林业局 林牧业            打印本页   

     日前,从江苏省环保厅获悉,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初步名单出炉,东海县上榜。
   作为全市唯一入选县区,多年来,东海县秉持“环保优先、生态兴县”理念,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先后获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县、绿色能源先进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国家级生态县,跻身于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创建行列。在资源保护中,建立了水晶、石英限制开采区域,科学引导矿产资源合理开发、有序利用。东海温泉采取关闭小井、用水许可、限时供水、总量控制等措施,较好地保护了苏北鲁南地区这一特有的地热资源。西双湖湿地公园建成全市首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全县湿地总面积近70平方公里,19座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正常运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县城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1.01%。县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正常运行,城镇垃圾基本做到日产日运日处理,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医疗“两废”全部委托处置,26个室内农贸市场覆盖城乡,61家重点工业企业全部安装在线监控。
  


  


   同时,不断加快发展生态工业,严控涉重、化工行业,大力推动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生态环保产业集聚倍增,太阳光新能源、宏伟石英等一批强链项目投产运行,晶海洋、中材高新等一批龙头企业增资扩能。围绕特色优势产业,新增高效农业6.2万亩,建成千亩连片高效设施农业基地4个,新增“三品一标”品牌44个、市级农业龙头企业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10家。水晶温泉特色游、湖景观光游、乡村采摘游,“东海生态一日游”因其生态环保而倍受游客青睐。治理黑臭水体,建成城区“三湖四河”水循环体系,实现“活水入城、流水润城”。城乡统筹区域供水工程有序推进,城北水厂建成使用。
   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东海县还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健全生态文明建设制度,编制完成了《东海县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将生态环保纳入全县“十三五”规划、国民经济发展年度计划和城乡建设总体规划,配套实施了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城市绿地系统建设规划、西双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建设规划、国家级森林公园建设与发展规划、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建设规划和19个生态乡镇(街道)建设规划等,构建了较为系统、科学、严谨、务实的生态规划体系,健全干部政绩考核体系,把生态文明指标和实绩作为重要考核内容,建立县域内绿色发展评估体系,完善绿色发展评估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严格责任追究,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
  


  

站内链接:
2018/10/12 16:01: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