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大思维》
2018/10/9 10:16:19   来源:省委新闻网             打印本页   

     近年来,数字技术的浪潮让组织和社会有可能大规模地思考,而该浪潮推动了一个新领域——集体智慧的出现。这个“大思维”就是指人类和机器共同工作、一起思考,它具有解决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巨大挑战的潜力。
   智能时代,我们如何与机器互联,利用技术来让我们变得更聪明?为什么智能技术不会自动导致智能结果呢?线上线下群体如何协作?社会、政府或管理系统如何解决复杂的问题?本书从哲学、计算机科学和生物学等领域收集见解,揭示了如何引导组织和社会充分利用人脑和数字技术进行大规模思考,从而提高整个集体的智力水平,以解决我们时代的巨大挑战。
   作者杰夫摩根(周若刚),英国社会创新之父、在全球范围内受到认可的社会创新领域的先锋,他是英国Demos智库的创始人(Demos智库被《经济学家》评为英国最有影响的智库)、英国首相战略办公室的顾问。在《大思维:集体智慧如何改变我们的世界》一书中,作者探讨了如何有意识地组织协调集体智慧,以便利用集体智慧的力量帮助我们生存和发展。作者着眼于最近的动员数百万人解决问题的实验性项目,也思考了为什么有些组织拥有很多聪明人和智能机器,却犯下了愚蠢的错误,例如投资银行损失了数十亿美元,或情报机构误判地缘政治事件,并展示了如何避免这些错误。
   那么,为什么智能技术不会自动地产生智能结果呢?《大思维》借鉴了最新的数据、网络平台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工作,收集了来自不同领域(包括哲学、计算机科学和生物学)的深入见解,揭示了集体智慧如何引导企业、政府、大学和社会充分利用人类智慧和数字技术。作者指出了激发智慧的环境与弱化智慧的环境之间的差异,展示了人类和机器智慧如何才能解决商业、气候变化、民主和公共卫生方面的挑战。然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全新的专业、制度和思维方式。
   大数据时代,人与智能机器结合所产生的大思维正在改变我们的商业形式和生活方式,并将持续改变我们的世界。本书展示了一种全新的看待世界的方式,助力我们深刻理解并前瞻性利用新科技以做出正确决策。


  

站内链接:
2018/10/9 10:16:1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