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作风引领业务工作 确保群众消费安全
2018/10/8 16:50:06   来源:市工商局             打印本页   

     国庆长假期间,为确保群众消费安全,国庆节前和节日期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贯彻作风建设要求,突出“三个强化”加强市场监管。具统计,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32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358户,责令改正32户,清理无照经营26户,对7户销售不合格商品经营户立案进行调查。
   一是强化教育引导。通过市场公开栏、报纸、广播等宣传渠道,加大对《食品安全法》、《消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经营者的自律意识,提高群众的识假辨假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二是强化整治力度。以超市、集贸市场、社区、城乡结合部、旅游景点及车站为重点区域,以食品、保健品、日常消费品、电子产品及旅游纪念品为重点商品,加强市场巡查和检查,重点检查各类商品来源和质量,严厉打击利用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集中消费之机经销假冒伪劣商品。
   三是强化消费维权。充分利用好 “一会两站”,对群众申投诉举报做到有报必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有查必快。充分发挥超市、商场、农村等基层维权网络就近解决消费纠纷的能力,努力做到消费维权纠纷不出店门,把消费矛盾和解在市场,化解在基层。截至目前,已当场处理消费纠纷41起。
  
  

站内链接:
2018/10/8 16:50:0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