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级机关新任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9/29 17:08:19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新任机关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以适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形势下履行岗位职责的要求,9月27日至28日,市级机关工委举办了市级机关新任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郭光辉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县区机关工委和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的2017—2018年新任党务干部63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新任党务干部培训班时间短,课程有限,但是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党建工作实务培训,有较强的业务针对性和指导性。在课程设置上,紧紧围绕务实重行的理念,安排了“党务基本知识”、“发展党员程序”、“党建信息写作”等基层新任党务干部必备的应知应会业务知识;在师资的安排上,邀请市级机关工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他们以浓厚的理论内涵结合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从党组织基本框架、换届选举、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方面,对基层党建基层业务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具体到相关的操作和注意事项,切实帮助新任党务干部全面提升党务工作业务能力;在现场教学的内容上,紧紧围绕党章对党的组织生活的规定和要求,观摩基层党务干部日常开展党员学习日的情景。学员们切实体会到党建工作是如何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来开展的,如何为业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党建工作的生命力和价值如何在实务工作中得以体现。
   我们这次安排的现场观摩是首次在培训班中实施,通过直观地现场重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海州区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的方式,现场观摩党支部书记讲授“学习王继才精神”微党课、党员交流感悟、党员回顾自述入党日期、集体过党的生日等具体组织活动,能够让我们新任党务干部得到很强的启发和借鉴意义,有助于共同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也为相互交流学习基层党建工作搭建了平台,更好的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在今后的培训中,我们将不断尝试新的培训方式,把模拟教学、情景教学引入我们的培训班中,激发和调动学习兴趣,以加强我们党务干部的实际操作能力,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干货”满满,形式新颖,既传授了党的理论知识,又教会了实际操作方法, 使机关党务干部更加了解、更加熟悉、更加精通机关党建工作业务,对今后具体从事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站内链接:
2018/9/29 17:08:1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