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林业局召开山体绿化工作现场推进会
2018/9/27 16:20:05   来源:市林业局 薛小勇 张加名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行动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全市山体绿化工作有效开展,9月25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各县区局长、国有林场场长在连云区宿城街道召开山体绿化现场推进会。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连云区黑松苗山体绿化造林现场,详细听取了连云区夏季利用营养钵杯苗开展雨季造林的成功经验介绍。观摩结束后,灌云县、海州区、连云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分别以PPT课件形式做了夏季雨季山体绿化成果汇报, 东海县石湖林场针对林场转型发展特色林苗作典型经验介绍,赣榆区沙艺公司就成功实施村庄绿化美化作经验介绍,市林技站作山体绿化技术指导发言。
   会上,市林业局李大祥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区夏季雨季山体绿化取得的建设成果,他指出:目前全市山体绿化呈现出“增绿提质、增花提色、点面推进,线段扩增”的良好发展势头,造林树种选取更加科学,森林景观不断改善,造林新技术的应用得到广泛推广,苗木成活率显著提高。截止目前,全市山体绿化总面积已达5000余亩。针对下一步山体绿化工作李大祥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持续开展山体绿化工作。认真贯彻市政府下发的《连云港市山体绿化及宕口修复三年行动方案》,从秋冬季开始到来年春季要不间断地逐步推进,积极探索造林新模式,按照“适地适树”的原则,科学选择山体绿化造林树种;二是要大力发展本地林苗。积极推进本地绿化用本地苗,繁育特色乡土苗木,特别是国有林场要积极利用资源优势,开展林苗试验、繁育、推广、销售,促进林场经济增收、改革增效;三是要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扶持。各县区局要充分争取上级财政资金,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绿化工作增添动力;四是要加快国有林场改革步伐。国有林场是全市的生态资源宝库,做好林场改革刻不容缓,各地要按照省政府的部署,强力推进国有林场的改革步伐,促进林场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不仅是工作推进会,更是成功经验的学习交流会,会议内容简洁、丰富,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站内链接:
2024/3/1 17:17:28
2023/12/12 16:47:59
2023/10/18 11:39:48
2023/10/9 18:18:31
2023/10/9 17:16:40
2023/7/28 15:40:47
2023/7/26 11:56:26
2023/5/12 11:20:07
2022/5/30 9:47:36
2021/11/3 17:52:2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