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航道系统开展2018年度安全应急演练
2018/9/27 8:41:20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罗勇            打印本页   

     近日,市航道系统2018年度安全应急演练在善后河枢纽船闸管理所举行。
  


   本次安全应急演练分别开展了灯塔航标应急抢修、船闸机房电气火灾应急处置和航道淤积应急处置3个科目的演练,各演练小组密切配合,成功排除各项险情,圆满完成演练任务。灯塔航标应急抢修演练中,船闸航标维护人员通过无人机巡查发现云善灯塔航标灯异常,遥感检测显示航标电源数据不正常,维护人员携带装备前往现场紧急抢修,排除电源故障,航标灯恢复正常发光。机房电气火灾应急处置演练中,善南船闸办公楼二楼机房发现有外来嫌疑人员纵火,船闸迅速启动火灾预案,应急救援小组紧急集合,在微型消防站快速佩戴好防火服、灭火器、防毒面罩等装备,前往现场成功扑灭火源,并对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排除隐患;船闸航政执法人员及时抓获嫌疑人员并移交公安机关。航道淤积应急处置演练中,云善船闸下游喇叭口一艘重载船舶因近期长期下雨航道淤积搁浅,船闸人员派出排挡艇将搁浅船舶拖离,同时开展水下清障,恢复航道通畅。
  


   本次演练采用无人机、视频监控、船闸视频调度中心等高科技信息手段和设备、设施,进行集中调度指挥,迅速开展救援处置和船闸抢险保通,打造了一支技术全面、应急处理能力强、具有航道专业特色的应急队伍,达到了进一步强化船闸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提高各单位、各部门应急反应能力,熟练应急处置程序和措施,不断完善相应应急预案的效果。
  


  

站内链接:
2018/9/27 8:41: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