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食药监局周炜局长带队督查节前市场食品安全
2018/9/19 11:10:47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中秋国庆临近,为落实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规范生产,切实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近日,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炜带队,深入万千糕饼生产车间、金宝农贸市场、利群时代超市以及开元曼居等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单位,对节前市场食品安全检查情况进行督查。
  


   根据安排,今年两节节前市场检查,将突出以下四个重点环节:一是强化对月饼等节令食品的监督检查。督促月饼生产企业加强质量自管自控,严格落实原辅料进厂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制度、月饼出厂检验记录制度;严禁委托无证照的企业生产加工月饼;加大对酒类生产经营监督检查力度,严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严禁从不明渠道进货,严禁销售不明来源酒类。强化对食盐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重点打击制贩假盐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强化肉制品监管。以肉制品生产企业、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商超、冷库、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登记制度,核验“两证两章”,严禁采购、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等生猪产品。三是强化对重点场所和餐饮服务单位检查。联合旅游部门对旅游景区的宾馆、饭店、农家乐、流动餐饮摊点以及各种食品供应单位的检查,加大对农家宴的食品安全指导,落实农村集体聚餐的安全措施,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四是强化食品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针对“两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加强对粮食、食用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月饼、白酒、速冻食品、等重点食品的监督抽检。今年节前计划对全市月饼市场抽样130个批次,同时安排粮油、海产品、奶制品、调味品等的风险监测,力争让百姓吃得安全放心。
  


  


  

站内链接:
2018/9/19 11:10:47
2018/8/31 15:41:21
2018/6/21 14:41:10
2018/6/21 8:53:27
2018/4/27 16:22:04
2015/8/25 10:28:06
2013/9/11 11:14:58
2010/5/24 15:15:22
2010/5/17 11:06:32
2010/4/23 17:09: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