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港口控股集团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精英赛电工比武圆满落幕
2018/9/18 16:40:42   来源:市总工会 范益梅 吕云梅            打印本页   

     9月16日,连云港市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控股集团第二届职工职业技能精英赛电工比武在东方公司墟沟东作业区举行。
   本次精英赛分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两个部分,理论考核占总成绩的30%,相比往年增加了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的考题。实践操作考核占总成绩的70%,考核内容为PLC编程以及编程软件应用能力和接线工艺,项目是四级皮带运输机PLC控制系统。为了更加严谨规范本次竞赛,评分标准从安全、文明生产,到安装工艺的排线、接线、检查,到调试、运行的操作、用时、控制功能一一作了详尽评分规定。比赛评分过程还设专门试车人员,当选手宣布比赛完成后离场,由专门试车人员负责试车。这些合理、完整的评分标准符合港目前对高尖端技术人才的需求,和对高尖端技术人才的培养。来自控股集团东方公司、新陆桥、东粮等公司5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其中有市职业技能精英赛一、二、三名获得者,有集团的“名师带高徒”的“名师”和“高徒”。市总工会和集团有关部门领导,作了监考、裁判。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裁判一声:比赛开始,选手们沉着冷静应对竞赛,用娴熟技术的比拼,激烈有序地角逐,使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他们深厚的技术“内功”。控股集团领导和东方公司领导来到现场观摩了竞赛,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以了肯定。
   承办本次比赛的东方公司墟沟东作业区精心组织安排赛事活动,尤其墟沟东供电所在集团领导和公司领导的指导布置下,对比武方案制定、竞赛材料和工具、参赛选手赛前培训、试车员培训、赛场布置都做了充分准备,还为选手们指定了待考区和休息室,保障了竞赛顺利进行。赛场内外的裁判员、试车员以及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恪尽职守,使得竞赛更加规范、标准。
   经过一天半、四个场次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本届职工职业技能精英赛在公平、公正、公开中圆满落下帷幕,较好地营造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助力建设技术强港”的氛围。

站内链接:
2018/9/18 16:40: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