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为 勇于担当 我市异地连云港商会建设驶上快车道
2018/9/18 15:19:26   来源: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近日,福建省江苏连云港商会在厦门正式揭牌成立,市政协副主席方韬、福建省民政厅、福建省工商联,以及我市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工商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深圳、苏州、乌鲁木齐、南京、无锡、扬州、淮安、北京、上海、青岛、吉林、昆山等地连云港商会的代表,共计500多人出席成立大会。这也是继上月北京市连云港企业商会挂牌后,我市又一家异地连云港商会宣告成立,至此,我市异地商会建设总数已经突破12家。
   据介绍,目前连云港籍企业家在福建省福州、厦门、泉州等沿海发达地区,投资产业涉及大健康医养结合、康体休闲、文化传媒、机械电子、生物制药、网络科技、国际物流、文教体育和建设工程等行业,涌现出近百家知名企业,以及以八零后、九零后为主的企业家群体,连云港元素十分耀眼。
   支持组建异地连云港商会,是广泛联系连云港籍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促进我市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市工商联把推进异地连云港商会建设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从今年初开始,市工商联班子成员精细分工,把异地连云港籍企业家的建会需求放在第一位,先后到北京、上海、杭州、厦门、西安、青岛、重庆、银川、石家庄、吉林、天津等城市走访。通过摸底排查、座谈交流等形式,推荐具有社会担当、企业规模较大、社会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家牵头创建连云港商会。在商会筹备过程中,市工商联主动担当,积极联合民政、媒体等相关部门,组团帮助解决各地在商会筹建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本月9日福建省江苏连云港商会、8月12日北京市连云港企业商会、5月18日扬州市连云港商会相继顺利挂牌成立后,接下来正在抓紧筹备的青岛市连云港商会、浙江连云港商会也有望在年底或明年初挂牌成立。河北省连云港商会、吉林省连云港商会等一批商会也在积极筹建之中。市工商联“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的异地连云港商会总数“翻一番”达到16家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这也标志着我市异地连云港商会建设驶上快车道。
   随着各地连云港商会的挂牌成立,市工商联积极引导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平台和助手作用,以加快反哺家乡建设为荣。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异地连云港商会组团回连投资考察逾300多人次。商会企业抢抓灌云、灌南农业特色园区、连云港开发区装备制造、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以及连云区全域旅游、海州区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迸发的新商机,不断加大宣传推介和投资力度。目前由苏州市连云港商会企业家在灌云投资的农业特色产业园、吉林连云港商会(筹)企业家在赣榆柘汪产业区投资的产业项目,均相继投产。深圳连云港商会多次服务我市在深圳开展的各类招商引资活动,乌鲁木齐、常州、无锡、昆山等地的连云港商会多次来连云港开展返乡扶贫助学送温暖活动,苏州连云港商会党支部专程来连看望王继才遗霜王仕花,并送去2万元慰问金。

站内链接:
2018/9/18 15:19:2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