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着力解决农村婚进少数民族女性难题
2018/9/17 9:59:12   来源:市民宗局             打印本页   

     农村婚进少数民族女性是连云港市少数民族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全市农村少数民族总人口的37.4%。因来源广、年龄跨度大、婚进方式复杂等原因,仍然有诸多难题困扰她们。为帮助其解决现实困难,维护其合法权益,连云港市深入调研,协同合作,着力解决农村婚进少数民族女性难题。
   一是底数清。为进一步摸清农村婚进少数民族女性基本情况和存在困难,连云港市民宗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婚进少数民族女性基本情况调研活动。从今年5月上旬开始,多次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历时2个多月,回收问卷2400余份。通过数据统计分析,对农村婚进少数民族女性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梳理,7月初形成《连云港市农村婚进少数民族女性基本情况汇报》,上报市人大,为解决农村婚进少数民族女性难题提供第一手资料。
   二是速度快。市人大高度重视,副主任杨莉7月11日亲自批示,请相关单位调研落实。公安、妇联、教育局、人社局等多家单位快速行动,各司其职,摸底调研,相互配合,针对存在问题调研、会商,拟定针对性解决措施。9月12日,市人大民宗侨台外委相关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会同相关单位赴东海县李埝乡恰恰村、山左口乡左庄村实地调研,向村、镇、县相关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单位专题汇报,集中会商解决措施。
   三是措施实。针对“缺少有效身份证件”的问题,公安部门根据梳理出的无户口、无身份证人员名单,分类拟定解决方案,力争实现“身份合法化”全覆盖,并依法打击人口拐卖行为;针对“无结婚证”的问题,在解决户籍问题后,民政部门将加大《婚姻法》宣传力度,为婚进少数民族女性办理结婚登记;妇联、人社局、卫计委等相关单位还将从建立防控网络、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水平等方面不断实现农村婚进少数民族女性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维护其合法权益。

站内链接:
2018/9/17 9:59:12
2008/5/6 11:20:5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