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举行“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9/10 10:02:38   来源:市红十字会 曲波            打印本页   

     9月9日上午, 连云港市红十字会在海州区市民广场,举行“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凯、卫生救护部部长聂城、连云港市副市长黄远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胡英浦,以及其他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
  


  


   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为:交通安全“救”在身边。随着汽车流量的不断增多,交通事故也频繁发生。交通事故已成我国人群伤害第一杀手。普及交通安全和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事故防范技能,迫在眉睫。
   为让急救的理念和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交通局、卫计委、城管局、中医药高职校、交警支队、急救中心等单位及志愿者,通过现场播放交通事故视频、模拟交通事故现场救护表演、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防灾避险技能,提高市民在突发灾害、意外事件发生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
   在活动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分别对心肺复苏和手臂骨折、头部、胸部、大腿包扎、颈椎骨折等现场处理、搬运护送及方法等逐个进行教学演示。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牵头实施了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项目,在学校、社区、农村、机关、企业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经过培训的广大救护员在各类灾害和突发事件现场救护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意外伤害无时无刻都存在,只有做到“防患于未然”,掌握了急救知识和技能,遇到意外伤害时,生命和健康才能得到尽可能的保护。市红十字会倡议:广大市民在注意出行安全的同时,加强急救知识的学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站内链接:
2018/9/10 10:02: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