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主任办公会
2018/9/10 9:50:38   来源:东海县 尹丽            打印本页   

     9月7日下午,东海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晓君主持召开东海县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主任办公会,县委办、政府办等9家全县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单位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作风办主任尚云通报了作风办近期工作情况、分析了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作风类投诉举报案件办理情况,各主任单位成员也就本单位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牵头事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刘晓君书记表示,全县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以来,县作风办和各成员单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动员广泛、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全县各乡镇、街道、场和园区,以及各单位都能够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围绕“五整治五提升”的要求,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对标找差”活动,即查即改、真整实改。县作风办人员、设备逐一配齐,各项内控制度逐渐完善,千名作风监督员招募逐步落实,投诉举报平台全面推出、首轮工作纪律专项督查如期完成,开发区、高新区重点企业作风意见征集座谈会圆满结束。总体而言,作风大整治大提升活动推进以来总体进展良好,但仍不同程度的存在思想认识不深刻、整改落实不到位、意见建议征集不全面、宣传影响力不够大等问题,还有待我们进一步解决。
   会上,刘晓君书记就作风办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及各主任单位职责履行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思想认识的层次要再提升。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作风大整治大提升工作,朱书记在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等大会、小会上多次重点强调开展作风大整治大提升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高县长亲自牵头,多次带领相关涉企服务单位深入企业,直接问计于企、问需于企,现场办公、直面难题、优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因此,我们必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到作风大整治大提升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拿出刮骨疗毒的狠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向县委县政府、向广大基层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统筹推进的措施要再强化。强化作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需要多部门通力配合、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加以推进。目前,作风大整治大提升已经正式进入第二阶段,即“集中整顿、全面推进阶段”。在这一阶段,我们要紧扣集中整顿“纪律执行软”、“群众办事难”、“营商环境差”三方面问题的阶段目标,制定细化具体可操作、简明清晰可宣传的工作方案,全力以赴,通力协作,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领导小组和作风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强化统筹调度,实行定期例会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进活动有力有序开展。各牵头责任单位之间要团结协作,步调一致,周密配合,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分解,明确每个阶段任务、具体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压实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做到头脑清醒、章法井然、落实到人、跟踪督办。要建立常态联络机制,每个月向作风办书面报告一次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三是问题导向的思路要再清晰。要紧紧围绕前段时期督查督导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现阶段集中整治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找准整治的突出问题,既抓当前又抓长远,既抓硬件建设又抓软件建设,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地进行各项集中整治。在整治过程中,要注重听取企业和群众的呼声和意见,抓住直接为企业、为群众办事的要害环节,督促各单位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集中解决好行业系统作风方面最突出的问题,真正让全社会见到实效、感到变化、提振信心。
   四是督查问责的力度要再加大。督查问责不是目的,但却是最为有效的手段。要进一步加大对各专项行动责任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督查力度,进一步加大明查暗访、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进一步加大问责查处的力度,坚决对败坏作风、破坏软环境的问题“零容忍”。作风办要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攻坚克难重点工作,进一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有反映就调查,有问题就处理,不怕揭短亮丑,不能包庇护短,真正以壮士断腕、勇于破冰的勇气,多抓反面案例,切实达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教育全体的震慑效果。
  

站内链接:
2018/9/10 9:50:3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