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文化内涵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2018/9/5 9:50:43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走进七色光追梦书吧的大门,一抹醒目的红色立即映入眼帘。最近,海州区浦南镇七色光追梦书吧增设了一处“廉政书角”,吸引不少读者驻足围观。据追梦书吧工作人员介绍,自从书角设置以来,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取书阅读,尤其对一些退休人员吸引力较大,他们觉得这不仅新奇,而且意义很大。
   据悉,“廉政书角”是浦南镇纪委监察室联合文化站开展的一项创新工作。近年来,浦南镇在注重文化软实力建设的同时,对“廉政文化”更是抓得紧、沉得深。为深入打造“清廉乡村”文化品牌,早前,镇纪委就与文化站着手研究如何充分利用各类文化阵地,让基层的“廉政文化”教育宣传工作达到更好的效果;最后,决定在农家书屋增设“廉政书角”,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读廉洁书、行廉洁事、做廉洁人,让“廉政文化”真正深入人心。
   目前,全镇共有3家农家书屋增设了“廉政书角”,由文化站统一挂牌、统一送书;并根据每家书屋的特点,设计了不同的风格,使其融入书屋环境。“这里的书籍都与廉政、党建、党史等内容相关,我们还因地制宜将整理成册的家规家训放入了书角中。”据文化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共布设了500余册廉政文化图书供读者学习阅读;接下来,还会陆续进行相关书籍的配送。
   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廉政书角”在农村的设立仅为第一步,下一步还普遍开花。从本月开始,还有8家“廉政书角”会陆续进驻农家书屋,更大程度地助力“清廉乡村”建设,浓厚文化氛围提升,使“廉政清风”吹遍乡村。

站内链接:
2018/9/5 9:50:4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