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
2018/9/5 9:14:24   来源:市委农工办             打印本页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涉及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和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一件大事,中央、省委和市委先后下发了有关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了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为推进这项工作,8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同志,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办主要领导苏卫哲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红同志,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苏卫哲同志通报了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到目前为止,全市累计完成84个村的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任务,量化集体资产3.9亿元,确认成员身份14.5万人,累计分红1331万元。东海县作为国家试点县,346个村的清产核资工作已于今年6月底前全部结束,产权制度改革拟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其他县区都在按序时进度组织清产核资工作,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参加专题会议或培训人数4565人次,累计完成账面资产核实11.34亿元,占总资产的30%,全市已完成250.64万亩集体土地资源的清查,占总面积的52%。全市已有346个村完成了清产核资工作,占总村数的23%。工作中还存在政策学习宣传不到位、责任压力传递不到位、集体资产管理核查不到位等问题。下一步,按照市委项书记“时间服从质量、稳妥推进、公开透明、严把政策,确保今年底完成清产核资,到2020年前完成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批示要求,对照《关于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知晓度;传输工作压力,保障人员经费到位;加大资产监管力度,维护集体利益。
   王立斌同志就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与产权制度改革问题讲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是我们广大农村工作者的历史性使命,是我市“三农”工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改革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二、搞好清产核资,打好改革基础。清产核资工作是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一是要把握好时间节点,11月底要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二是要搞好部门配合,农经、国土、财政、林业等相关部门,要搞好部门配合,统一思想认识,提供工作便利,搞好清产核资工作。三是要清产核资与规范管理两手抓。通过清产核资,规范管理,不能一清了之。该收回的收回,该补办手续的要补办手续,该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司法部门的不能姑息。
   三、加快改革步伐,确保任务完成。一是确保今年任务完成,今年11月份清产核资工作全面完成,成员身份界定工作、章程制定等改革工作也要同步进行,确保今年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今年完成,挂牌运营。二是要加快推进,总的思路是先易后难,能快则快,问题多的、争议多的地方,留到最后攻坚。
  


  

站内链接:
2018/9/5 9:14:2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