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城管局:开展“城管开放日”活动零距离
2018/9/4 8:43:50   来源:东海县 段邦春 鲁潇潇            打印本页   

     日前,江苏省东海县城管局联合县民政局,组织30多名学生家长、留守儿童、在校学生、20多名城管执法管理人员、环卫工人,开展以“走进城管看城管,共建东海康美环境” 为主题的城管开放日活动。这次活动的要求与目的是贴近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城市,携手共创服务型城管。该局在“城管开放日”活动中,城管执法管理人员带领家长、学生走上街头,现场亲眼所见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管理的程序,零距离听取群众建议和意见,解决群众诉求,从而使“城管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精心组织,确保活动落到实处。东海县城管局根据省、市、县有关指示精神,局领导高度重视,把“城管开放日”活动作为提升东海城管形象,推进当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件实事来抓。在“城管开放日”活动中,发放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职能条款、城管执法人员的服务承诺等宣传材料。
   贴近群众,“城管开放日”活动零距离。该局在这次开展“城管开放日”活动中,以城管人员与学生家长、留守儿童、在校学生共同走上街头,现场实践为主线,与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学生家长代表张女士在活动中,面对城管人员直言不讳地说:“这几年,城市执法管理人员,在创卫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取得这些成绩与城管人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但是,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也还存在着一些令人不满意的地方,如:城区大街小巷乱贴三乱小广告,影响了城市形象。”还有的学生家长一针见血地说,利民路与果园巷交界处乱摆摊点、占道经营不少,影响车辆通行;每天早上,还有少数销售鲜鱼车辆,将水箱里的水直接泼在马路上,影响行人,特别是影响骑自行车、电瓶车的安全通行,希望城管部门再加强管理,杜绝这种现象发生。
   在“城管开放日”活动中,城管执法人员还带领学生家长及学生,带着扫帚、小铁铲,引导学生拾烟头、纸屑等垃圾,铲除墙面上张贴的小广告100余条,倡导学生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让一大批学生充当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的宣传员。针对学生家长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面对面给予答复。对他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一一采纳,并将他们反映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组织执法管理人员在近期内解决。
  
  

站内链接:
2018/9/4 8:43: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